爬墙高手

爬墙高手

三人行(47)

  


  索额图这点事儿说到底是自作孽。

  满朝文武有几个真干净的。

  玄烨和明珠守了高士奇一宿,他病着吃不下东西,太医想了法子喂一口吐一口。

  “这可怎么是好啊。” 明珠急得双眼泛红,玄烨竟也上了火。

  “让所有太医过来当值,务必把人救回来。”

  “皇上,只怕这样大张旗鼓,也未必真的见效,这孩子恐怕是心病。存诚报君恩,皇上,如今也16载了。”

  “江村,能听见朕说话吗?你别吓我,要是你能听到我说话,你醒过来看我一眼。” 玄烨坐在高士奇身边握着他的手,本是想着将人拘在身边,叫他在不许掺和朝堂的事儿,虽说这次他和明珠只是碰巧了,可是玄烨为了保国本,不得不保着太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江村,你起来看看我,别扔下我一个人。” 明珠也在高士奇身边苦苦地哀求,这一对天底下最尊贵的主子奴才说了许多好话,可是江村竟也不为所动。

  “高士奇,你要是敢弃朕而去,朕就让明珠下去陪着你。” 玄烨发了狠,好话赖话说了一箩筐,一会儿心肝宝贝的许愿,一会儿拿满朝文武威胁。

  “皇上……不要啊……” 高士奇睡了许久,几乎到了第二天黄昏,他这个年龄消耗大了,难免心悸气喘,偶尔听着明珠和皇帝呼唤着自己,可他太累了。

  “好了,好了醒过来了。” 明珠看着高士奇转醒,几乎喜极而泣,玄烨又马上传太医给他针灸,巩固病情。

  “哭什么,第一回看你哭,说好得顶天立地男子汉呢?” 高士奇握着明珠的手,虽不知他怎么到这里来了,可是这人在身边,既欢喜又踏实。明珠把头抵在他头上,像河道上出事儿那回一样。泪水顺着脸颊止不住。

  “醒过来就好了,江村,我送你回西苑。” 玄烨刚走上前,高士奇似乎受到了惊吓,赶忙往明珠怀里躲,不愿再看他。

  “主子,让奴才把江村接回去养着,他现在病着,宫里虽说样样好,可他如今……” 明珠的话没说完,把人紧紧得抱在怀里,一下一下给他捋着后背,玄烨在这儿,这怀里人紧绷绷地。

  “罢了,过几日你不必上朝,事情我会交给大阿哥和老四,让他们学着做,你在家好好照顾着江村,等他身体好了,我再去看他。” 玄烨看高士奇竟这般怕自己,虽懊恼却也无可奈何。

  明珠接回了高士奇,在府里单辟一个院子,阖家上下并靳治豫那儿也知道大概出了事,接回来人虽说看着还是好的,但是他不愿见人,不愿说话,只是愣神。

  靳夫人也日日到明珠府上,原来高士奇在河道的时候爱喝她和家里姑娘做的酸辣汤,她过来帮厨烧菜,只为着高士奇吃喝可口。明珠府上固然样样都是好的,这家里人下厨自然又不一样。明珠干脆为了方便,给高士奇开了小厨房,日日陪着他吃饭,似乎这样一日好过了一日。

  这些日子明珠和他住在一起,瞧着他身上的青紫,知道是皇上发了难。百般思律过后,待高士奇好些,就陪他回钱塘去。

  “明珠,皇上他……当我是什么。” 一日明珠正给高士奇沐浴,这人突然哭了出来。明珠搂着他,知道这才算是好些了。

  “你是高士奇,钱塘第一才子,南书房的小相爷,我明珠的命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