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墙高手

爬墙高手

三人行(20)

  


  高士奇站在官船的甲板上,吹着黄河的冷风。他要好好想一想,回京城先做什么。

  “江村,天气冷,小心着凉了。” 明珠拿了大氅出来给人披上,虚虚的圈着高士奇。现在这人正在气头上。

  “我没事儿,倒是你,可别再着凉了。好好把这个冬天过去,要不然神仙难救。” 高士奇握着明珠一只手,前两天皇上下旨停船,明珠在河上垂钓,弄了好些鲜鱼,高士奇做了鲜鱼汤,味道那叫一个美。君臣三个人都喝了两大碗,明珠瞅着气色都红润了些。

  “天色晚了,回去吧。我送你一份礼。” 明珠示意高士奇跟他回去,不要站在甲板上继续吹风了。如今高士奇从京城出走,一步一步走回了家。明珠断不能让这样的事儿再发生了。

  “什么呀,神神秘秘的。”高士奇拍了拍明珠的手,似乎有些嗔怪对方,两个人回了房间。

  “我手底下的人着家养的海东青送了信儿过来,郭琇的儿子同一个小寡妇交好,可是让这寡妇的大伯哥撞破了奸情,他儿子跌跌撞撞推推搡搡的跑出去,寡妇的大伯哥摔到了台阶儿上磕了脑袋,如今闹出人命。官司到了顺天府,郭琇上下使银子想压下去。” 明珠知道高士奇回去第一个要拿郭琇开刀,如今不过是个开始。

  “怎么,你做的局?” 高士奇抬眼觑着明珠。

  “我不过是参他一个治家不严,私德有亏。以后少说话。谁知道他儿子这么憨,竟然失手打死了人。” 明珠看着冷淡的高士奇,又想起从前两个人心无隔阂,如今这人竟这般狠心了。

  “做得好。既然想做,我们就要做到底,做干净了,下死手。郭琇肯定会审那个小寡妇,逼她认了勾引之罪。我们要把郭琇做成的儿子做成强抢民女,欺凌寡妇。也让他尝尝骨肉分离的滋味。” 高士奇看着明珠递过来的热茶,狠狠的喝了一口。

  “那寡妇是我的人,确实是她勾引了郭琇的儿子。不过这就怪不得我们,姜太公钓鱼,愿者上钩。你放心吧,我会做得滴水不漏。人证物证俱在。” 明珠拍了拍高士奇的肩膀,示意他可以放松些。

  “皇上知道这事儿吗?他要保吗?”

  “皇上有密折,至于保不保的,这就不知道了。不过他心里有数儿,如今留着你我,就别怪咱们出手了。”

  “去找伊桑阿,他如今在刑部。叫他把事情做死,我去帮他想办法,换了于振甲,河道上他们一个人,我们一个人。” 高士奇大概知道自己如今太过狰狞,明珠看着一脸担忧,却不好说破。

    “事情一件一件办,你别急。” 明珠劝高士奇,只怕大冬天他急火攻心。

  “皇上不过要个平衡,如今你我失势,满人汉臣势必斗个你死我活,索额图不会容忍除了明党还有北党,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先治了徐乾学。索额图就留给皇上吧。” 高士奇看夜已经深了,干脆和衣而卧,示意明珠也早点躺下休息。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