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墙高手

爬墙高手

高士奇的诱惑(21)

  


  【高士奇赠明珠???】

   

  明珠背着高士奇回营,他肩背宽阔,身长八尺,步履稳健。高士奇是江浙人,难免瘦小一些。明珠背着他走并不费劲,今儿又是骑马又是折腾,高士奇一点一点打起了瞌睡。明珠听着高士奇呼吸绵长缓慢,也放慢了步子,回程三分之二,人就睡着了。

  “爷,您回来了。” 管家是明珠的心腹,那玫瑰膏子本就是他备下的。今天孩珠子给明珠和高士奇上了鹿血酒,大晚上又出去沐浴,自家爷这么多年八面玲珑,光风霁月,庸脂俗粉不入法眼。可人一旦上了心,他这贴身奴才又怎么会不知道,瞅着爷背了人回来,他赶紧让值夜的噤声,免得吵醒了。

  “嗯,活血化瘀消炎的药膏子有吗?” 

  “备下了爷,都是同仁堂上好的东西。方子也备下了。” 

  “他明儿得吃些清淡可口的。”

  “爷放心,我带了十斤干贝虾米海鲜粥的材料,断不会让小相爷难受。” 

  “你明天做好了,我亲自给他端过去。事儿在他面前不许显出来,江村脸皮儿薄。”

  “要是奴才透漏一点儿,爷您把我发配了。”

  “知道轻重就好。”

  明珠背着高士奇回毡房,给二人盖好了裘被睡下。第二日高士奇醒过来,身上酸疼未减。

  “喝口水,同仁堂的方子你看看。” 明珠本来坐着喝茶,瞧他醒了递了杯茶。

  “活血化瘀的好方子,只是药材贵了些,寻常百姓普通将士只怕用不起。这是做什么用?” 高士奇正好口渴,昨夜这般折腾让他比平常晚起了两个时辰。

  “给你揉腰的。宽了上衣,我给你揉一揉,免得疼一天。这膏子我也用过一回,还不错。” 明珠说完,把药膏抹在手掌化开搓热。

  “唔……手劲儿真大,这药真是好东西,见效也快。”约一刻钟,明珠把膏子给高士奇揉匀了,完完全全吸收进了肌肤里。

  “你魄门可能有伤,消炎的膏子也有,我给你涂一点儿。” 

  “我自己来吧。”

  “又不是头一回,害羞什么?”

  “光天化日的,有辱斯文。”

  “乖乖儿躺好了吧。你别沾手了。弄好了我给你端海鲜粥去。”

  “草原里有海?”

  “睡傻了不是?奴才提前晒的干贝,虾仁,瑶柱,海参,海菜,鲍鱼,和粳米一起煮。” 明珠趁着和高士奇扯闲篇儿,快速帮人上好了药,检查了一下没有明显的伤痕,他也放了心。

  “妈呀,这得多少银子,你这也太靡费了些。”

  “大老爷们疼个人儿,还心疼银子啊?”

  “嘿,那你也不能流水的银子往外花呀。你才挣多少啊你。”

  “真想知道啊?”

  “不想……”

  “等回了京,年关的时候陪我查一回账。”

  “……别介,您的家事儿。”

  明珠听着高士奇这么说,也不再跟他掰扯,端了海鲜粥碗进来。

  “真香啊,没想到在这儿吃到这粥。你来一口不?” 高士奇家在钱塘,附近多河鲜,偶尔也煮粥,只是没明珠这个用料足。他尝着香,就给明珠喂到嘴边了,又想着这样儿忒没规矩,不能只顾着自个高兴,瞅着明珠没张嘴,他刚要收回手,明珠就攥着他腕子,喝了粥。

  “喜欢吃海鲜?” 明珠问。

  “恩,钱塘江是进海口。” 

  “等这趟差事办完了,我带你去趟天津,吃海鲜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