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墙高手

爬墙高手

三人行(26)

  

@无名 

  高士奇陪着康熙待了一个下午,无非是看看折子,写诏书,又聊了聊最近读书笔墨,文人意趣。玄烨瞅着高士奇侃侃而谈,又想起给他赐个官位的事儿来。

  “不如回来当差罢,你不在这儿,朕竟然有些想你。” 此时高士奇正在看玄烨的藏书,是以十分入神,皇帝出声他也不甚在意。

  “回皇上……臣如今得幸陪伴圣驾,已经是恩宠太过了。到底,明珠他还是买了淤田,我也确实与他有往来。如果我回去了,有损皇上的威信。我就在这儿做个笔贴士,也挺好。” 高士奇听康熙旧事重提,他不打算再进官场,平白陪那些废物打口水官司。明珠如今只是侍卫,不再进内阁议事,位置越低,距离权力中心越远,办事反而方便了。

  “江村,你还怪朕吗?怪朕强取豪夺,又囚禁陈潢。” 玄烨刚问出口,大概觉得不妥,又禁了声。他想着高士奇从前那般信任自己,性子活泼,无所不谈,如今却回不去了。

  “臣惶恐,皇上,过去的事儿就让他过去吧。如今您已经是宽恩了。” 高士奇没接这个话,拜别了皇帝,出了皇宫回自己家。到了家里明珠已经收拾好了等自己,只不过他换了一身短打,看着竟是要亲自赶车的模样。

  “怎么这身打扮,难道就咱们两个上路啊?” 高士奇看着明珠换了日常的长衫,拌做小厮模样,不禁有些好奇。

  “就咱们两个,一路走一路看,不出半个月也赶到了,马车我用最大最宽敞的,4匹马跑起来,保证又快又稳当。” 明珠猜到高士奇会惊讶,其实出去一趟不带人手可能会有危险,不过想想,还是度个二人世界来的美妙。

  “好啊,明相爷亲自给我赶马车,三生有幸啊!不过还是带几个人,叫他们从后头的车跟着,以防万一,再从京中带一位好大夫,看看靳辅。”高士奇沉吟一番,似乎觉得不妥,还是决定带上人。

  出发的时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高士奇坐在马车外头吃热火烧,明珠赶着车架,不疾不徐向着河道衙门出发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